虎成映畫

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是限量版!

温柔的人,是自己的贵人

前一阵子,网上的一段话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大概是因为年纪大了,对温柔的人越来越无法抗拒,生活和工作已经让人精疲力尽,不想再勾心斗角,也不想被虐,只想每天都被甜甜地对待。”

以前觉得,酷酷的人最有吸引力,但现在却越来越认识到,温柔才是最稀缺的品质,越长大越知道它有多难能可贵。

充满善意,不露锋芒,包容而有力量,柔软明亮自带光芒。

温柔的人,大概真的是人间宝藏吧。

温柔不是表面上的轻声细语,更不是刻意讨好,而是悲悯包容,对世界和他人释放的最大程度的善意。

温柔的人,一定是个具有同理心的人,他们善于照顾他人情绪,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

在《向往的生活》里,陈赫来了之后基本没做什么,黄磊让他摘玉米,他说自己紫外线过敏,让他劈柴,他说自己腰不好,后来他就说自己要去睡觉了。

到这里,大家心里可能都会有不满,反感他摆架子,来参加真人秀却什么都不做。

然后何炅就问他:“昨天晚上拍戏到几点?”

看似在问陈赫,其实是在替陈赫向观众解释:他不是摆架子,他只是累了。

能洞察他人难处,所以才有推己及人的周到。

何老师,真的是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人。

有人说,“有时候觉得温柔更像是一种人生观,温柔是自己见过最深的暗,却依然给别人以光。”

温柔的人,能体谅别人的难处,不忍心别人难堪尴尬,所以他们在与人交往中,总能做到“自己收一点,让别人活得舒展一点。”

与他们在一起,让人安心舒服,如沐阳光。

很多人觉得,温柔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性格,但其实并非如此。

温柔是在时间流淌中沉淀下来的气质,它不仅仅在于你眉眼带笑的神态和语气,温柔更多的是在你为人处世的细节里传达出来的东西,礼貌、耐心、宽容、有分寸。

温柔体现的,是一个人的修养和认知。

是在公众场合轻声细语的人;

是对服务员礼貌说谢谢的人;

是雨天行车路过水坑故意放慢速度的人;

是在人人往里挤的地铁门口悄悄退到最后排队的人;

是走很远的路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的人。

上大学时,有一次临近年终考试,我在自习室抱佛脚,看书到夜里,觉得很困,就随手抓过旁边的大衣穿在身上,趴在桌上睡着了。

醒来时已是深夜,自习室空荡荡的,只有我和旁边的一个女同学。她见我醒来,笑着说:“你醒了啊,可以把大衣还我了。”

我看看自己身上的大衣,原来真的不是自己的。我赶紧将衣服脱下来还给她,抱歉地说:“你可以叫醒我的。”

她说:“我看你看了一天书,累得很,我也不着急回去,就等等你咯。”

她那温柔的神情,和善的语气,身上散发的柔和而温暖的光芒,让我永远难忘

一个人的温柔,就是从点点滴滴小事中体现出来的。

戏外的秦岚,和富察皇后一样温柔。

她会在一旁伸出援手扶着脚上穿了高跟鞋的佘诗曼,也会在吴谨言落泪时为她擦眼泪。

她会花钱买下路边一个老奶奶的所有玩具,也会对推搡粉丝的保安说“别那么凶,我走慢一点。”

这种温柔善良,是如阳光清风一般的存在,所到之处,总让人觉得世间真美好。

你渐渐会发现,遇到温柔的人后,就再也难以去面对一个尖酸刻薄的人。他们的存在,让世界舒服的恰到好处,让你觉得自己也被感染。

温柔不是妥协,不是软弱,而是一种极致的力量。

老子说:“天地间至刚者,必为至柔。”

温柔的人,都是心怀善意、内心充盈、底气十足,不必虚张声势为自己呐喊,不必用刚硬的面具震慑他人。

作家毕淑敏讲过,她早年当医学生的时候,一天老师问大家:“用酒精消毒的时候,什么浓度为好?”

很多人说是越高越好,老师摇摇头说:“太高浓度的酒精,会使细菌的外币凝固成一道屏障,后续的酒精杀不进去,细菌在壁垒后依然活着。

最有效的,是把酒精的浓度调得柔和一些,润物无声地渗透进去,效果才佳。”

毕淑敏说,她第一次明白了,柔和有时比风暴更有力量。

温柔的力量,就是拿筷子夹豆腐的感觉。

在《幸福三重奏》中,大S温柔、懂得示弱,连生气都是温软不激烈的。而这样的大S,却将一段不被看好的婚姻,经营成了幸福的样子,结婚7年,老公体贴,儿女双全。

汪小菲在与大S交往前,还与张雨绮谈过恋爱,张雨绮性格刚烈,据说两人吵架时会互扇耳光,这段感情最后也以分手告终。

前段时间,张雨绮与前夫袁巴甲持刀相向,被媒体曝光后火速离婚。

因为这件事,汪张二人曾经的恋情也被网友们旧事重提,而汪小菲却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和大S的照片,配文“平平淡淡就是福。”

温柔的大S,其实内心强大、有主见,终使得汪小菲死心塌地,七年恩爱如初。

“不是锤的打击,是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臻于完美,”温柔的人,自有万钧之力。

也只有足够勇敢、坚毅,才给得起别人温柔。

一个温柔的人一定是被历练过的,他们见过世面,洞达人生之苦,所以选择甜甜地对待别人。

他们内心笃定强大,只是从不仗势欺人,他们身怀绝技,但从不炫耀光芒。

温柔真的是人间最美好的品质了,是以慈悲之心去看待人世间,是“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是放大了美好,宽容了黑暗。

因为他们的存在,世界变得更柔软、明亮,让人们在“人间不值得”的灰心丧气中,体会一份“值得”。

所以,做一个温柔的人吧,你将是他人的阳光。而如果你遇到了这样温柔的人,也请一定倍加珍惜。

【网络文摘/雲虎映畫】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