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成映畫

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是限量版!

留一道风景在风中

新闻直通车

风起时节,看云卷云舒,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如果放下尘世繁杂,留一颗闲心返璞归真,在春日的草坪上躺下来,听风说话,看云追逐,这样的时光是喧嚣都市里难得的风景。

听春风说起柔软的俏皮话,把季节的暖意悄悄传送。像极了岁月的触角抚过肌肤,给予了生命热情和温暖的力量。春风十里,软声细语,心灵收到了共鸣的信息。春风的记忆里,往事点点滴滴,藏在我的微笑里。

活着,我们的身上都带着伤,心灵的、身体的,每一道伤都会伴随着生命的痛。留一道风景在风中,甩掉身上的负重,忘掉前尘往昔的恩怨,听风说话,对风倾诉,把心归零,朝着下一个人生的路口前进。

风,有时轻柔,正如这人生的故事,有些人、有些事,一如温柔的春风,轻轻抚触善感的心灵。人过中年,对于人生的际遇,已不再竖起坚硬的触角。学会宽容和大度,学会放下和原谅,才可收获平和的人生。

我们常说,岁月静好。没有一颗平和淡然的心,眼里只看到不公平、痛苦和悲哀,内心里全是愤世嫉俗,又哪来什么岁月静好的人生风景。

想要岁月静好,就要学会放下,把过去都丢给远去的风吧,留一道风景在风中,我们才能放下负累,轻松前行。

风,有时狂热,一如人生总有一些时候,狂热地去喜欢一个人,执着地去做一件事。那时候的我们,是幸福的。当想念充满了空间,当热爱填满了白天黑夜,那份狂热给了人生最美的风景。但狂热总有尽头,就像爱情,再怎么爱,最终或相忘于江湖或归于婚姻的平淡。所以不要被狂热冲昏了头脑,把那些过多的爱恨情仇都丢给远去的风吧,留一道风景在风中,我们才能心平气和,继续朝着明天前进。

留一道风景在风中,是要放下人生的执念。不要为得不到而深陷意识的牢笼,不要为失去就放弃前进的方向,人生总有遗憾,只要留一些美好记忆在心里就好。

【网络文摘の雲虎映畫】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