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成映畫

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是限量版!

28岁女子,查出胃癌离世,医生叹息:都是自己“喝”出来的!



28岁的小薇(化名),静静的躺在病床上!

她瘦骨嶙峋、奄奄一息,事实上,她已经被宣判“死刑”,因为她所罹患的正是让人恐惧的胃癌,并且已到了晚期。

四个月前,小薇虚弱地走进急诊室,她对医生说:自己腹胀的厉害,还伴有持续胃痛。

医生立即对小薇进行B超检查,却发现小薇的肚子里存有大量腹水,且胃壁明显增厚。

在接下来的血检中,多项肿瘤标志物显示有异常增高。

更可怕的是,胃镜下她的胃腔缩小很多,本应松软的胃壁变得格外坚硬,犹如皮革一般,胃内自然的蠕动也不见了,明显的胃癌晚期!

当小薇听到这个结果时,她吓得低声痛哭,完全没想到自己竟是这样的结果!

事实上,医生也没有想到,可胃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癌,跟饮食生活习惯密切相关,那么,这么年轻的女孩到底是怎么患上的呢?

经过一番交谈后,医生发现,小薇患上胃癌竟都是自己亲口“喝”出来的!

小薇是一名国企白领,平时业务不算忙,基本待在办公室里,但她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喝烫的东西,尤其是烫开水。

她认为开水越烫越好,越能够暖胃,再加上她长期坐办公室,所以,她每天都要喝很多的开水,久而久之,再烫的东西她都不会觉得热。

另外,她还喜欢吃刚出锅的东西,喜欢食物在嘴里反复折腾的感觉。

直到最后,小薇的胃越来越痛,有一次发现自己竟然还便血,她便吓得赶紧来到医院,可不曾想,竟被查出胃癌,已经没有手术机会了。

四个月后,小薇病入膏肓,这个可怜的女孩手握着床沿,胃癌离世。

事情结束后,医生解释:长期喝烫开水,易增加胃癌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一项报告警告:“饮用65℃以上热饮有致癌风险”。

我们的口腔和食管表面,覆盖着娇嫩而脆弱的黏膜,适宜的进食温度是10~40℃,能耐受的高温也只在50~60摄氏度,超过65摄氏度便能烫伤黏膜。

长期饮用过烫的水,食管在反复损伤和修复的过程中,不正常的“异型性”细胞会越来越多,就会增加胃癌、食管癌的风险。

提醒:一旦,饭后出现几种表现,说明胃“病”得不轻!

1、饭后腹胀、腹痛

如果,经常在饭后,出现胃胀、胃痛的情况,要小心胃功能下降。

如果持续一周以上,要尽早就医检查,切莫拖延。

2、饭后烧心、反酸

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说“烧心”,也就是胃部有烧灼感。

如果,经常饭后出现烧心,并且反酸、反胃等情况,要警惕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3、饭后嗳气

很多人,还会出现饭后嗳气,但却不反酸的情况。

此时,若是还伴有恶心、呕吐,那么,要警惕慢性胃炎或者萎缩性胃炎。

最好及早就医检查。

4、不停的打嗝,时间持续长

吃饱了,打几个“饱嗝”,是很正常的。

但是,一旦打嗝变得“异常”,那么,就要提高警惕。

饭后,不停的打嗝,并且,会持续几个小时,此时,要警惕胃部“癌变”。

当胃部出现癌症,并且,癌细胞持续发展,会影响到附近的迷走神经或膈肌,就会导致不断的打嗝。

5、饭后腹泻

生活中,有些肠胃比较虚弱的人,当饮食稍微不注意时,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其中,大多数人,会归因于“食物不干净”等原因。

但是,一旦,经常在饭后腹泻,并且,大便夜色也改变,此时,要警惕胃癌。

当腹部产生癌变时,也会导致消化道病变,出现消化不良,引发腹泻等情况。

腹泻,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不是近是胃癌,肠癌者也容易出现此类情况。

胃不好,常饮3水,暖胃止痛

1、温开水

胃,喜温怕凉,所以,日常喝水,要喝温开水,不要喝凉水。

35℃~40℃的温水,是胃肠道感觉最舒服的温度。

尤其是,早起后,喝一小杯温开水,温度与人体正常体温相近,刚好把胃唤醒,让它做好进食消化的准备,起到了温胃养胃的作用。

2、黄花郎根茶水

茶疗,在调理胃病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

热茶,温和持久,是调理脾胃,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两餐之间,泡上一杯黄花郎根茶,可养胃消炎,杀灭幽门螺杆菌。

黄花郎,十分常见,其根茎,药用价值高,入胃经,有很好的养胃之效。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花郎,对胃溃疡具有治疗作用,能明显的减轻胃溃疡的发生几率,并且,对于各型胃脘痛者,能够清热润胃,消炎止痛,且无壅滞之弊。

研究还表明,黄花郎,可杀灭幽门螺杆菌,进而保护胃部健康。

调查统计显示,在慢性胃炎的者中,幽门螺旋杆菌的检出率为 95%~100%;胃溃疡患者中检出率为 70%~80%;而胃癌患者中检出率约为 80%。

所以,杀灭幽门螺杆菌,对于胃部健康,十分有利,并且,黄花郎,还具有广谱杀菌抑菌的作用,是一种抗炎良药,对胃炎之“炎”,效果尤佳。

经常泡上一杯,可杀菌消炎,养胃止痛,保护胃部健康,十分有益。

3、苦荞水

苦荞,作为一种粗粮食物,用其泡水喝,可促消化,有益胃部健康。

《本草纲木》记载苦荞,“降气宽肠磨积滞, 消热肿风痛,除白浊血滞, 脾积泄泻”。

苦荞,能消积, 有益气力、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

所以,日常用苦荞泡水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胃不好的人,还要谨记“两忌”:

1、忌精神紧张

长期精神紧张会使胃动膜血管收缩和胃功能紊乱,导致胃炎和溃疡发生。

此外,无论是体力还是脑力劳动过度,都会引起消化器官供血不足,胃动膜分泌失调。

因此,平时一定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

2、忌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也可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产生抑制作用,从而影响消化功能。

此外,碳酸饮料中的二氧化碳对胃有强烈刺激,患有溃疡的人如大量饮用此类饮料则容易引起胃穿孔。

因此,最好平时多喝温水,减少饮料、酒类等饮品的刺激。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