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成映畫

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是限量版!

80后成“迷惘一代”

美媒:80后成“迷惘一代” 可能永远不会像父母一样富有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5月22日报道,存很多年的钱才买得起一套房,生活费也在不断上涨,与父辈相比,80后正背负着沉重的经济负担。

重重经济压力下,80后所积累的财富也相应减少了。简单来说,千禧一代涵盖了80后和90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他们要么还是青少年,要么刚步入职场。

1

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新报告,80后很有可能会在财富积累方面成为“迷惘的一代”。这份报告的作者表示:“2010年到2016年间,80后不仅财富大幅缩水,家庭也面临困境。而相比而言,由于资产快速升值,老一辈的财富却增加了。”

报道称,由于此前爆发了金融危机,80后的财富在2016年缩水了34%,70后和60后的财富则分别减少了18%和11%。经济危机程度深、范围广,一般美国家庭的收入和财富都受到重创,虽然几乎所有年龄段的人都遭受了损失,但是年轻人受到的影响更大。

2

《华尔街日报》的米歇尔·德比说:“2008年的经济危机消磨了年轻人的工作动力。2009年,失业率达到了近10%,可以说,80后步入职场时正值一片狼藉——投资市场混乱,失业率高,收入持续低迷。”经济危机以后,80后一直在奋力直追。但是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表示,这一代人的恢复速度是最慢的。

虽然80后从工资上涨的格局中也分到了一杯羹,但是生活费上涨的速度更高,日子依然过得紧巴巴。据学生贷款机构的调查报告,在美国,租房子、买房子以及大学学费不断增加,远比工资上涨得快,此外,养育孩子、医疗保健和日常娱乐的费用也是一路高涨。

上述调查报告的作者香农·英斯勒表示:“大萧条期间,接受过高等教育不等于有高收入。这一事实给了80后当头一棒。失业率高、生活费上涨加上还要支付教育贷款。这些如同沉重的包袱压在80后的肩头,他们只能蹒跚前进。”此外,还有些80后要偿还汽车贷款和信用卡债务。

3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陷入迷惘。香农在报告中写道:“虽然在收入和财富积累方面,80后比前几代人遇到的困难更多,但是由于受过高等教育又与时俱进,他们最终还是可以实现自己的财富目标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