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成映畫

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是限量版!

因为连日暴雨和电路问题,这两天广东出现多起触电死亡的意外,现场视频和照片太让人揪心了,受害者根本没有反应的机会,一瞬间就被电倒在水中,再也没有站起来。

事故的责任不要再谈了,会有人管的,我不想被屏蔽,在这里我只想提醒大家几点:

1.雨天远离广告灯箱、电表、变压器、路灯杆,如果附近已经出现积水,请选择绕行。

2.如发现有人触电倒地,千万不要用手去扶,请及时报警,如果真的想去救,要用足够长度的木棒(必须是干燥的),将其拖离可能存在漏电的区域,再进行科学施救。如果没有能力救援,千万不要冒然施救,否则只会搭进自己的性命。

3.老旧小区是漏电高危地带,线路老化情况严重,如果你居住在这种小区,遇到小区积水情况时,能不出门尽量就别出门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意外会不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如果真的要出门,请穿干燥的橡胶雨靴出行,一定是干燥的雨靴,否则也会存在导电的风险。

别嫌雨靴丑,命要紧,老一辈家里常备雨靴,雨天只穿雨靴出门,不是没有道理的,都是用命总结出来的经验。

最后,愿逝者安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