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成映畫

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是限量版!

他画一幅落水少女画,被电脑误认为照片,网友:超越冷军的存在

艺术起源

文|起源

他画的水中少女,为何能超越冷军?放大10倍,湿透的脸庞太惊艳

决定一个人高度的,是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能力,冷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画画能够超越照片,并不是说他有多高的天赋,而是他不择手段地把一件事做到了极致,他也便就成功了,如今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超写实油画的代表人物,但是冷军真的就是画得最像的画家吗?并非如此,毕竟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在画坛中,像冷军这样画超写实油画的人数不胜数,但是能够像冷军这样赫赫有名的绝不常见,因为冷军的画作并非是单纯的画得像,超写实在他的笔下,更像是一种工具,甚至他都采用了复印机技术,把照片打印成黑白照片,自己再加上细节画成油画作品,可以说把行为艺术与绘画艺术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因此冷军的一些油画(比如下图),并非只是绘画技巧的高度,更是思想的高度。

于是乎,在画坛中,单说绘画技巧上,超越冷军画作写实程度的人还是不在少数,就比如日本画家三重野庆,这位画家单纯在写实技巧上,就已经完全的超越了冷军,因为他完全不采用任何科技技术,而是单纯的一笔一画的创作出来。

姑且不说三重野庆多厉害,我们看一件真实的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便可以看出来,在日本绘画界,有一个汇集了很多画家的论坛,而在这个论坛中,明确了不得拿摄影作品当成绘画作品发布,而三重野庆在其中发布了三张自己的画作后,就莫名其妙地被这个论坛的官方给封了,原因也很奇葩,电脑误认为他发的作品是摄影作品,因此导致了误封。

当然,在知道了三重野庆是一位超写实油画家后,也专程对此进行了道歉,然而这位本身只是在画坛中著名的画家,一下成为了大众瞩目的画家,一度被誉为“日本超写实油画第一人”,中国网友更是评价他是超越冷军的存在,而其中流传最广,或者说他的成名作,便是一幅水中少女画,这幅画作不折不扣的打破了传统超写实油画,真正的达到了摄影作品的高度。

冷军的知名,凭借了一幅超写实人物肖像油画《肖像之像-小姜》,因为画中毛衣的毛孔下面,人物皮肤的质感都清晰可见而闻名于大众之间,然而相对于三重野庆来说,缺少了更多动态的内容,而三重野庆的这幅少女落水画,我们从其中不仅仅看到了他对人物肖像描写的微乎其微,更是展现出了溅起的水花、透明水底下的鹅卵石,甚至于说湿透的衣服的质感,让人惊艳。

对于超写实油画,多数人都应该见到过冷军拿着放大镜画画的照片,而我们想要了解这些画作的精确度,也需要放大来看,因为照片的原因,我们只能放大到11倍便是极限的程度了,但是仅仅如此,我们仍然能够看出,画作上下两块的水面,出现了明显的对比,上方静态的水,透明的质感下湿透的真实感,而下方少女落水后荡起的波纹,在光线下的感觉,被三重野庆展现的过于逼真,着实让人惊艳,然而最精妙的,是他对人物脸庞的描述。

同样放大到照片最大的极限,11倍,我们从上图中,也可以看出人物湿透的脸庞,水珠在脸庞上,在阳光下,下滑的动态感,逼真到让人难以相信是一幅画作,同时湿漉漉的头发,反光都一清二楚,而这一切,三重野庆全是凭借自己的技巧创作,让人不敢相信,单凭这一点,便可以知道他为何能够超越冷军了。

在年龄上,三重野庆(上图)也比冷军年轻更多,今年仅仅三十多岁,而画家一般都是大器晚成,这个年轻在画坛中仍然是不折不扣的青年画家,但是在这个年龄,三重野庆在日本超写实油画界的名气便已经与冷军在中国画坛中相当,前途更是无限了,但是不得不说,在绘画的境界上,冷军仍然是更胜一筹。

冷军与三重野庆的超写实油画,谁的更逼真呢?欢迎在评论区各抒己见!

【转载】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