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成映畫

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是限量版!

车前草用5天,7年湿气治好了

说句毫不夸张的话,当今社会已经步入“全面祛湿”的时代。几乎人人都或多或少的有湿气重的表现,比如经常感觉直接困倦无力,大便总是粘稠等,今天就教大家一个用车前草去除湿气的方法,详细的做法看下方的视频

如何判断有湿气

起床时的状态

早晨起床时候身体困重,感觉头有东西裹着,或觉得身上有东西在包着。中医讲“湿重如裹”,这种被包裹着的感觉就是身体对湿气的感受;小腿发酸、发沉,也是体内有湿气的典型特征。

大便

什么样的大便才是正常的呢?“金黄色的,圆柱体;香蕉形的,很通畅”。长期便溏,或大便成形但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都是体内有湿的表现;大便正常,一张手纸就可擦干净,但体内有湿的人,要多次才能擦净;如果大便不畅且不成形,说明湿气很重。

舌苔

“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舌头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们身体状况。健康的舌淡红而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如果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则说明体内有寒湿;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


【文摘/虎成】

评论

热度(5)